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感動的新生命 綠繡眼

新發現
高大哥驚呼了一下
還叫我趕快拿手機來拍
好低的鳥窩喔
一看便知道是綠繡眼的窩
因為這是他們的習慣
總始把巢造的低低的
不知道是不是全都這樣
不過至少我就遇過好幾個都這樣的低


綠繡眼媽媽很認真的在孵蛋
很機警
還沒有拍到過綠繡眼媽媽的身影
因為手機拍照一定要很近
綠繡眼媽媽聽到我靠近
啪  
就飛走了
即使我已經盡量屏住呼吸



拿了板凳
看到了
感動的四顆蛋
蛋的顏色看起來有一丁點兒的
雲藍色在淡一點
朋友說
鳥媽媽的技術真是好
怎麼把鳥巢築的這樣穩固
看看那三邊
一絲絲
細細的像細繩子的東西
居然就這樣纏的住


過沒幾天
 

感人的三隻小鳥兒誕生了
若不是親眼看到
真的難以相信
小鳥兒跟我們人類一樣
這讓我想到兒子女兒出生的時候
真的很感動
顫抖的手拿著相機
忍住眼眶的感動
按下快門




可能不耐陽光刺眼
小寶貝們換了姿勢
趕緊輕輕鬆手
心跳極快的感動
下回記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